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帝汶爆发新一轮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50 北京晚报

  局势初显平稳的东帝汶首都帝力昨日再次爆发种族帮派冲突。机场附近一半建筑被暴徒付之一炬。面对再度爆发的骚乱,当地居民要求维和部队永久驻扎。

  东帝汶总理马里·宾·阿穆德·阿尔卡蒂里4日却表示,除非国内暴力活动变得非常严重,否则他不会辞职。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纳尔逊当天敦促亚太地区国家积极行动,避免东帝汶成为一个“失败国家”而沦落成恐怖分子和犯罪组织的天堂。

  昨天的冲突在通往市区和机场的主要通道科莫洛桥地区爆发。马来西亚维和部队在当地挨家挨户搜查纵火嫌疑犯后不久,一伙歹徒焚烧了附近的一排房子。火势迅速蔓延,房屋周围的树木、电线杆也在大火中燃烧起来。暴徒们还朝着当地一些房屋和酒吧的大门和窗户抛掷石头,并在多处放火。

  就在维和部队安排消防部门灭火的时候,一些暴徒偷偷溜到着火房屋的后面,对其他住宅进行破门抢劫,并纵火烧毁其他建筑。联合国估计,连日骚乱已造成东帝汶10万人无家可归。黄力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