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冒险家借“超级弹弓”飞向太空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美国《连线》杂志6月版报道,美国俄勒冈州班德市男子布赖恩·沃克想在今年秋天用一根七米多长的“超级弹弓”,将他乘坐的小型太空船射向约32公里高的“太空边缘”!

  惊人计划

  据报道,美国俄勒冈州班德市男子布赖恩·沃克是一名酷爱冒险和发明的大富翁,
在过去数年中,他买地531亩,自建了一个火箭发射基地和私人宇航员训练营,沃克亲自花4年时间研制了一种价格低廉的私人运载火箭,并打算亲自乘坐这枚火箭飞向数十公里高的“太空边缘”,然后再乘降落伞安全返回地面,从而让自己成为第一个通过自制火箭飞向太空的“民间宇航员”。

  然而,沃克乘自制火箭飞向太空的计划还没来得及实施,2004年6月,由民间研究制造的“太空船一号”就成功飞抵了“太空边缘”,提前打破了纪录,使沃克和第一“民间宇航员“的桂冠失之交臂。不过,不甘寂寞的沃克最近又开始准备实施新的冒险计划:他打算让一个约7.3米长的“超级弹弓”将自己射向太空边缘!

  造出迷你太空船

  据悉,沃克已经用碳化纤维制造出了“超级弹弓”,这可能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弹弓”了;沃克还模仿《星球大战》电影和科幻电视剧《星际大争霸》中的太空船式样,打造了一艘小型太空船。根据沃克的“射向太空”计划,这艘太空船将通过这个“超级弹弓”射向32公里高的空中,太空船上还装有喷气涡轮引擎,620公斤的推力可以加速飞船冲向同温层。

  为了这次“太空冒险”,沃克还花15000美元买来了一套俄罗斯宇航服,这样当太空船抵达同温层时,宇航服将可以对他提供足够的保护。当太空船力道用尽往地球降落时,沃克将发动太空船上的一个过氧化氢火箭,减缓太空船下降的速度,从而安全着地。

  据悉,沃克计划最早在今年秋天正式实施这一用超级弹弓将自己射向“太空边缘”的计划,目前他正在向负责美国空域管理的联邦航空局提出申请,因为必须得到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批准,他才能合法实施自己的冒险计划。不过,为了测试这个“超级弹弓”是否足够安全,沃克将先用一个巨大的玻璃纤维箭代替太空船进行测试。

  ·沈志真·

  

美冒险家借“超级弹弓”飞向太空边缘

  上图:沃克

  

美冒险家借“超级弹弓”飞向太空边缘

  上图:沃克自制的太空船和“超级弹弓”发射架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