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塔赫3日在约旦河西岸部署“特别保护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社电 据巴勒斯坦安全部队人士3日说,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部署准军事力量两周后,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3日也在约旦河西岸部署了新建立的“特别保护部队”。

  “特别保护部队”指挥官里梅拉强调,这支部队不针对任何人,使命是支援巴正规安全部队,以“保护巴勒斯坦民族事业”。

  这支新成立的“特别保护部队”有大约2500人。据目击者描述,已在杰宁看到身着黑色T恤衫的“特别保护部队”,T恤衫上印有巴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的画像。

  针对法塔赫成立“特别保护部队”,哈马斯政府财政部长奥马尔·阿卜杜勒·拉齐克3日说,任何派别不能成立及部署新的武装团体,这支力量在未来日子里将与警察部队合并。

  哈马斯今年初赢得巴立法委选举并于3月组阁后,未能解决与法塔赫之间的政治分歧。上月17日,哈马斯政府成立了一支受自治政府内政部直接领导、主要由哈马斯武装人员组成的3000人特别安全部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