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草药中分离出治结核病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39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墨西哥科学家最近在当地传统草药的基础上成功分离出了两种可用于治疗结核病的物质。

  据墨西哥《纪事报》近日报道,墨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和墨东北地区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从一种名叫藜的野生植物中分离出两种物质,其药效比目前广泛使用的结核病药物链霉素和利福平强8倍到16倍。

  藜是墨西哥一种常见草药,生长在墨西哥西北地区和美国东南部,当地人常用它治疗支气管炎和结核病。藜的植株高度为1米左右;叶子呈椭圆形,细小且多绒毛;花朵细小,花色与紫丁香相似。

  报道说,这些科学家对新莱昂州的20种植物进行了分析,从中选出了16种具有药用功能的植物,其中野生圣尼古拉斯草和加州胡椒树等植物中都含有能够有效治疗结核病的物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