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下月开始接替美国负责阿富汗南部安全 北约打算增兵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39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官员4日说,北约下个月开始接替美国负责阿富汗南部安全后,将会在阿富汗南部地区增加一倍兵力,以便平息2001年阿富汗战争开始以来当地愈演愈烈的反政府武装暴力活动。

  新任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司令官戴维·理查兹当天在喀布尔举行新闻发布会。他说,在阿富汗南部部署的兵力近年来平均保持在3000人的水平,并不足以平息那里的反政府
武装暴力活动,在北约部队接手负责安全问题后,兵力将会增至6000人,而且要配备更多武装直升机。

  与此同时,理查兹也承诺,北约部队将会采取“更友好的方式”以赢得阿富汗当地人的支持。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近来在阿富汗行动中屡次误杀和误伤平民,并因此导致当地人不满。

  5月中旬以来,阿富汗南部安全形势逐渐恶化,超过400人在联军与反政府武装的冲突中丧生。美联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由于联军行动导致大量平民死伤以及塔利班势力有所增强,当地民众对外国军队的支持日益减少。

  7月以后,驻阿美军还将继续负责阿富汗东部安全,但最终北约部队会接手负责阿富汗全境安全。最近几个月,驻阿美军总兵力已经从1.8万人增加到2.3万人,在北约部队接管南部之后,预计美军将开始部分撤军,而下月北约部队兵力将从目前的9000人增加到1.7万人,增援部队主要来自英国、加拿大和荷兰。

  相关链接

  省长车队遇袭4名平民丧生

  新华社今晨专电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省长阿萨杜拉·哈立德的车队4日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哈立德本人幸免于难,但袭击造成4名平民死亡,10多人受伤。

  阿富汗内政部发表声明说,袭击者驾驶一辆四轮驱动汽车,在哈立德的车队经过时引爆车上炸弹,造成袭击者本人和4名平民死亡,另有10多人受伤,包括一名妇女。

  美联社记者在袭击现场看到两辆在爆炸中受损的汽车。此外,被炸成碎片的袭击者尸体仍在烧焦的汽车残骸里面。

  驻阿联军发言人昆廷·英尼斯说,爆炸发生时,两辆联军车辆正在附近。爆炸造成其中一辆车被毁,但没有导致联军人员伤亡。

  另一名联军发言人斯科特·伦迪说,联军部队当时正在巡逻,与哈立德的车队没有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