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马里以参与暴力为由解除4名部长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索马里政府发言人今天(5日)宣布,在过渡政府中任职的4位部长因参与2月份以来索国内发生的暴力冲突而被解除职务。2月以来索马里的冲突活动已经造成约350人丧生。

  发言人透露,这4位部长于昨天晚上被解除职务,主要是由于他们违反了过渡政府的法律和停火协议,指挥所属武装向平民开枪,造成大量死伤。据悉目前索马里的议会和政府
所在地仍在拜多阿(Baidoa)。

  据悉,被解职的部长包括索马里安全部长,商务部长,宗教事务部长和裁军部长。

  索马里议会的一些议员不仅曾要求这4名部长辞职,还声称要将他们送上战犯法庭。

  索马里伊斯兰武装分子于4日夺取了首都摩加迪沙郊外的重镇。现在索马里一些地方局势仍然非常紧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