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女总理访欧 夫婿展开贤内助外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22 中国日报网站
韩国女总理访欧夫婿展开贤内助外交(图)

总理夫妇2006年5月31日参加地方选举投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韩国女总理访欧夫婿展开贤内助外交(图)

1985年韩明淑41岁高龄产子,丈夫朴圣焌背着孩子看书。


  环球在线消息:据韩联社6月5日报道,韩国首位女总理韩明淑将出访欧洲,其夫婿、圣公会大学教授朴圣焌将一路陪伴左右,展开“贤内助外交”。

  韩明淑定于6日上午启程,接连访问法国、葡萄牙、保加利亚和德国,15日下午回国。朴圣焌也将随行,近距离“支援”韩明淑。

  除会见各国总统和与各国总理举行会谈,朴圣焌将不离韩明淑左右,一同出席韩法建交120周年纪念仪式和同胞恳谈会等。

  保加利亚之行是两国1990年建交以来,韩国总理对保加利亚的首次访问。在那里,朴圣焌将陪同韩明淑出席斯塔尼舍夫总理举办的晚宴。

  按照外交惯例,出席这些活动时,朴圣焌将享受与“男总理的夫人”同等的待遇。朴圣焌不仅可以与总理同乘一辆车,出席恳谈会和晚宴等活动时还可以与总理坐在一起。

  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表示,按外交惯例,总理的丈夫也应享受“总理配偶”的待遇。不仅是在国内活动中,在国外访问时,总理的丈夫也将得到与男总理的夫人同等的礼遇。(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