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训练发炮弹致伊平民6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巴格达6月4日电驻伊拉克美军4日发表声明说,驻伊美军一支炮兵部队3日在训练时发射的一枚炮弹落入伊一小镇,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

  声明说,驻伊美军一支炮兵部队发射的一枚口径为155毫米的炮弹落入巴格达北部的一座小镇,除造成6人死伤外,还毁坏了6处房屋。

  这是一周内发生的第二起驻伊美军“误杀”伊拉克平民事件。5月31日,正在前往巴格达北部一家妇产医院途中的两名妇女被驻伊美军“误杀”。

  美国驻伊拉克海军陆战队士兵于去年11月在伊西部哈迪塞村杀害了24名平民。海军陆战队方面对此予以否认,称这些平民死于路边炸弹,但美军方在调查该事件时发现了能够证明这些平民被美军枪杀的证据。“哈迪塞村事件”在伊拉克国内和国际社会引起强烈反响。目前,美军方已就海军陆战队是否故意掩盖事件真相展开调查。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5月30日对美军蓄意掩盖枪杀无辜平民的真相表示不满,并称伊方将对“哈迪塞村事件”展开调查。他还说,伊方对类似“误杀”事件不断增多深感担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