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出席美洲国家组织成员国与观察员国对话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圣多明各(多米尼加)6月4日电美洲国家组织第36届年会4日上午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召开,中国驻美洲国家组织常任观察员周文重大使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成员国与观察员国对话会并发言。

  周文重在发言中指出,中国与美洲国家的关系不断取得进展,体现在双方的交流与对话不断增多,投资和经济合作也不断扩大。为维护海地局势的稳定,中国应联合国安理会
的要求,派出了维和防暴警察,与美洲国家共同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实践证明,中国同美洲国家的关系是一种双赢的关系。他表示,中国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继续和促进同北美、拉美和加勒比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周文重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美洲国家组织,为开展双方合作、促进双方关系的发展,与美洲国家组织各成员国和秘书处一起做了不懈努力。他说,中国同美洲国家组织的合作面向所有成员国。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周文重感谢美洲国家组织大多数成员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为维护中国领土完整所做的贡献,并希望更多的朋友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

  4日的成员国与观察员国对话会由多米尼加外长莫拉莱斯主持,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作了主旨发言,对各观察员国给予美洲国家组织的支持表示感谢。

  美洲国家组织是美洲重要的区域性组织,有35个成员国。中国于2004年5月成为该组织常任观察员。(记者冷彤周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