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称伊朗应在数周内对其核问题解决方案作出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6月4日电(记者李学军赵毅)美国国务卿赖斯4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伊朗必须在数周内对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和俄罗斯6国提出的伊朗核问题解决方案作出回应,而不能无限期拖延下去。

  赖斯表示,她并不喜欢设定最后期限,但伊朗方面不能无限期拖延下去。伊朗的核计划在不断取得进展,国际社会需要知道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能否奏效。

  赖斯说,为了让外交手段发挥作用,应当把6国在维也纳达成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方案提交给伊朗方面,而不是让伊朗从媒体报道中间接获得这一方案。她强调,目前摆在伊朗面前的有两条道路,一条是合作,另一条则是对抗。

  赖斯同时表示,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采取的是合乎逻辑的外交手段,美国并不担心伊朗会对美国实施石油制裁。

  美、英、法、德、中、俄6国1日在维也纳就伊朗核问题解决方案达成初步共识。虽然这项方案的具体内容没有被公布,但美国总统布什已要求伊朗接受这一方案。布什还警告说,如果伊朗不接受这一方案,美国就将寻求通过联合国安理会对其实施制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