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国联防组织防长会议讨论提高安全威胁应对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9:06 国际在线

  新华社新加坡6月5日电(记者王建新)第六届五国联防组织国防部长会议5日在新加坡举行。会议讨论了影响地区安全环境的重要因素及其发展变化,确认五国联防组织将继续成为地区安全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新加坡国防部长张志贤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会的五国国防部长讨论了如何提高五国军队应对常规和非常规安全威胁的能力以及加强相互之间的合作。

  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纳吉布·拉扎克说,其他四个成员国对马来西亚提出的设立地区性人道主义救援协调中心的建议表示支持,并同意派官员共同拟定行动计划。

  此外,五国国防部长提出,应扩大针对非常规安全威胁而进行的五国联防组织演习的范围,吸收各自国家的非军事机构参加。根据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五国将在2007年举行首次大型联合军事演习。

  五国联防组织成立于1971年,成员有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其国防部长会议每三年召开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