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辩护律师抗议法庭逮捕证人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9:56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6月5日,伊拉克高等法庭继续对萨达姆等人进行公审。辩护律师向法庭抗议四名辩方证人被逮捕并遭到殴打,被法官驳回。

  据美联社报道,在上周的庭审中,辩方证人曾经抛出重磅炸弹——声称被判死刑的148名什叶派穆斯林中有人尚在人世。这些证人在庭审过后被逮捕,首席法官拉赫曼的解释是,他们作了伪证。

  5日庭审开始后,一名辩护律师告诉法庭:“其中两人在法庭内被逮捕,另外两人在绿区中被逮捕。他们还被伊拉克士兵殴打。”拉赫曼回答说:“他们承认作伪证,难道我应当奖励他们?”

  据悉,在上周的庭审中,除了抛出“死人复活”的惊人证词外,一名辩方证人还指控首席检察官穆萨维企图收买自己作出对萨达姆不利的证词。穆萨维否认这一指控,拉赫曼则警告证人可能因作伪证而被起诉。

  5日只有两名辩方证人出庭作证,下次庭审将于6月12日召开。(王亮亮)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