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反对有关伊核电站可能污染环境的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1:3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5日在德黑兰称,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国家关于伊朗在建的布什尔核电站有可能破坏周边环境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

  阿塞菲表示,伊朗已经就布什尔核电站问题向该地区各国政府首脑进行了详细说明,“他们已经被告知,电厂将是非常安全的,伊方在确保安全方面投入巨大,该核电站各项指标都符合国际先进标准,因此任何关于可能导致污染的说法都是幻想和不合理的预判”。

  海合会国家的外长(大臣)们3日晚在沙特阿拉伯首 都利雅得举行海合会国家第99次部长理事会会议。他们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由于伊朗核反应堆临近海湾地区其他国家,海合会国家对伊朗核反应堆破坏周边环境或发生导致人员伤亡事故的可能性表示担忧。声明同时重申,海合会国家支持为实现包括海湾地区在内的中东地区成为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地区所作的所有努力。(来源:新华社 记者 徐俨俨 张胜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