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以军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南部寻找地道与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18日宣布,它准备在未来几周内继续对黎巴嫩游击队实施打击行动,这使人们对国际社会有关就以黎冲突立刻达成停火协议的努力产生怀疑。以军今天早些时候称,它已派出一些部队进入黎巴嫩南部地区寻找地道和武器。

  尽管国际社会已采取了一些外交活动,但以色列并不急于结束它的军事攻势,它认为这是重创真主党的一个机遇。军事行动已造成260多人丧生,5万人无家可归。在以色列于
2000年撤出黎巴嫩南部地区后,真主党看起来不断加强了其军事实力。

  以色列战机昨天对贝鲁特外的一个黎军基地和黎巴嫩南部的其它地区进行了轰炸,真主党则用

火箭弹袭击了以色列城镇,一名以色列人在火箭弹袭击中丧生。贝鲁特市内今天传来了五声巨大的爆炸声,导弹击中了贝鲁特东部和南部的城镇。

  以军称,少量以军部队今天黎明时分越过边境进入黎巴嫩南部地区以寻找地道和武器。以军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也没有提供任何有关这一行动将扩大为更大规模军事行动的任何表示。

  由于以色列已表示将继续实施打击行动,布什总统也不太愿意就停火提议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这场危机看起来不太可能很快得到解决。冲突已进入了第二个星期。

  以色列的空袭昨天造成31名黎巴嫩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家九口。自以色列 上周发动军事打击行动以来,黎巴嫩已有230多名平民在空袭中丧生。一名 以色列男子昨天在以色列北部的那哈里亚被真主党的一枚火箭弹炸死,这 使以色列平民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3人。以军称,真主党昨天向以色列北部 地区发射了50枚火箭弹,造成至少14名以色列人受伤。(春风)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