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沙龙中风病危专题 > 正文

沙龙病情突然恶化肾功能衰竭 2名警察守卫病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2:50 新闻晨报

  □廖吉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稿)

  昏迷不醒已达半年之久的沙龙如今躺在谢巴医院的病房里。几天前,他的病情突然恶化,肾功能衰竭,医生们把他从康复中心转入了重症监护病房。

  顺着门卫的指点,记者找到了沙龙所在的重症监护病房,走廊里空空荡荡,只有两
个警察在门口守卫。今年1月沙龙病重时,全球各大媒体记者在医院外安营扎寨的盛况已经不再。窗外,医院大院依然优美宁静,来来往往的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位曾经的政治巨人就躺在身边的事实。陪家人候诊的一位中年男子说:“我把沙龙当作一个普通人,我同情他。”

  “医生将对沙龙进行肾脏透析治疗,以抽走他体内多余的体液,并用抗生素静脉注射来清洗受细菌感染的血液。”以色列媒体以异常冷静的口吻来报道沙龙的病情。有关沙龙病危的消息只有豆腐块那么大,而且不再占据头版位置。北部黎以边境如火如荼的战火,才是眼下以色列人关注的焦点。

  不过,他的老朋友们都还在想念他。71岁的乌里·丹先生与沙龙有长达52年的深厚友谊。“没有他,以色列人当然会感到不同,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损失。”

  与真主党的较量,让很多以色列人大吃一惊。91岁的以色列老太太萨拉说:“我1948年就来到以色列,还从没看到过这么难打的仗。”在数次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军队曾面临几个阿拉伯国家四面夹击的险境,不过最后都是凯旋而归。然而现在,面对一个只有上千名武装人员、军事装备极其落后的真主党,以色列国防军狂轰滥炸了近20天,竟然没有看到胜利的希望。这让沙龙的朋友想起了他

神话般的从军背景:如果他在,情况是不是会不一样?沙龙的圈内人阿德勒说:“沙龙是走出军事困境的艺术大师。如果他还醒着,他会把冲突变成自己的主场。”

  真会这样吗?曾经十分崇拜沙龙的老太太萨拉现在却有些拿不准:“战争就像打扑克,谁也不敢预测。奥尔默特和佩雷茨(国防部长)虽然不是打仗出身,但没准他们能成为好将军。”

  像萨拉一样,大多数以色列人依然尊敬沙龙,但自从认识到他的病情已回天无力之后,他身上的“

战神”光环就已褪去,成了一个躺在
医院
病床上、可能永远也不能醒来的普通老人。

  相关专题:沙龙中风病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