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以色列第三大城市遭黎以冲突以来最严重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8月6日晚,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遭到黎真主党火箭袭击,外媒称此次袭击是自以黎冲突爆发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 100多人受伤。

  新华网海法(以色列)8月6日电 (朱剑慧华春雨) 当地时间6日黄昏时分,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华灯初上,人们开始走上街头漫步,放松一天的紧张心情。虽然这座海滨旅游城市因为北部的战事而境况萧条,但是留守家园的人们仍在努力照常生活。

  然而就在8时左右,海法上空突然响起凄厉的防空警报声。随后连续传来巨大的爆炸声,让人感觉房间在微微颤抖,室内的灯光也有片刻闪烁不定。几股白烟随后在海法市区腾空升起,几处民居被火箭弹击中了。

  当天,海法曾多次响起防空警报,但黎巴嫩真主党向这里发射的

火箭弹,或打进海湾,或落在空旷地带,并未击中目标,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根据以往的经验,真主党一般不会在晚上向以色列北部发射火箭,因为夜晚进攻容易暴露位置。但是,这一次却是例外。

  不久,数十辆警车和救护车呼啸而至。在被火箭弹击中的地方,瓦砾、玻璃碎片四处散落,民房墙体有的已被炸得露出了钢筋,有的则被火箭弹中的钢珠砸出了密密麻麻的小坑,门窗扭曲变形。

  现场一片混乱,消防员努力扑灭袭击引发的大火,警察在维持秩序,医务人员则急于寻找伤员,当场展开急救。一座3层高的住宅楼在被火箭弹击中后倒塌,据说还有人被埋在废墟之中、生死未卜。

  “目前我们了解的情况是3人死亡,另外还有数十人受伤,由于有人伤势十分严重,以及被困在坍塌房屋中的人还没有确切消息,死亡人数有可能还将继续上升,”正在紧张忙碌的以色列外交部官员约西·阿姆兰告诉记者。

  自以黎冲突7月12日爆发以来,海法已有13人死于真主党火箭弹袭击。

  袭击发生后,很多餐馆马上劝说顾客离开,力求关门大吉。但也有零星小店照常营业。在市中心一家比萨饼快餐店,仍在就餐的阿里镇定地表示:“害怕又有什么用呢?”(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