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最大油田遭关闭可能使国际油价大幅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23:1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石油公司(BP)8月7日继续对阿拉斯加普拉德霍湾的油田管道进行评估,并已宣布因管道受蚀正在关闭该油田。据悉,普拉德霍湾油田是美国最大的油田,每天原油产量占到美国整个原油产量的8%,关闭后可能驱使国际油价大幅上升。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石油公司关闭普拉德霍湾油田的消息已经在原油市场引起波动,纽约商品交易所7日的原油电子交易价格已经上涨至76.35美元/桶。

  BP阿拉斯加公司总裁史蒂夫·马歇尔在6日晚向外界表示,4日的测试发现管道壁的厚度被腐蚀了70%-81%,而一般来说,如果对管道壁厚度的腐蚀达80%以上,就需要修理或更换。公司将首先关闭普拉德霍湾东部的油田,这个过程预计需要24个到36个小时,随后将移师西边关闭,算下来可能会关闭1000多眼油井,BP阿拉斯加的原油产量将减少40万桶。据美国能源部情报局的数据,40万桶原油产量约占美国国内石油产量的8%。

  问题在于,英国石油公司对普拉德霍湾油田的关闭正赶上国际市场石油供应吃紧、飓风季节和中东的局势影响国际市场石油供应的时候。东京的石油期货分析师表示,据目前的状况,BP的举措估计会带动

国际油价上升10美元/桶。也有分析师预期当下国际原油库存较高,BP产量的减少对国际原油供应影响不大,不过仍不可避免造成市场焦虑。

  BP美国公司董事长鲍勃·马龙已经向媒体表示,直到公司和政府都确保普拉德霍湾油田不对环境构成威胁以后,才会恢复其正常运营,随后BP

股票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下跌2%至623便士(11.89美元)。

  据悉,美国

能源部已经准备动用紧急石油储备应对BP油田关闭可能对市场供应造成的冲击。能源部发言人史蒂文斯8月7日表示,能源部将与英国石油公司和炼油厂保持接触,一旦炼油厂提出要求,政府将考虑提供紧急原油储备。

  (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