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捷克总统任命托博拉奈克为政府新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0:11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8月16日电 (记者 孙希有) 捷克总统克劳斯16日下午正式任命在议会选举中获胜的公民民主党主席托博拉奈克为政府新总理。

  克劳斯当天上午接受了捷克现政府总理、社会民主党主席帕劳贝克及其政府的辞职,同时委托他继续领导现政府直至新政府成立。

  托博拉奈克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将立即就建立未来政府的各种方案同议会各个党派举行会谈,并希望在下周或者未来几周内能取得突破,建立起新政府。

  自6月初大选结束后,由于左翼和右翼在议会各占50%的席位,捷克政坛陷入僵局,两个月来迟迟未能建立起议会和政府。在此情况下,克劳斯总统亲自干预政治谈判,使各政党就成立议会达成妥协。14日,社民党议员弗尔切克当选为众议院主席(临时)。新议会的成立打破了政治僵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