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3:07 新华网
俄罗斯试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失败
资料图片:俄军“布拉瓦”(又称“圆锤”)洲际弹道导弹

  新华网莫斯科9月7日电 (记者 岳连国)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和公共关系局7日对新闻界说,俄军方当天试射的一枚“布拉瓦”(又称“圆锤”)洲际弹道导弹偏离轨道并坠入海中。试射活动宣告失败。

  据俄塔社报道,这枚导弹是俄海军北方舰队“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核潜艇于莫斯科时间7日19时50分(北京时间23时50分)从白海水域发射的,发射在水下进行。按计划,导弹弹头应击中俄远东堪察加半岛演练场上的预定目标。但这枚导弹在发射数分钟后便坠入海中。俄专门委员会将对导弹试射失败的原因进行调查。

  据报道,此前,俄军方已对“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进行过4次试射,均获得成功。这种导弹可携带10个分导核弹头,射程可达8000公里。

  据负责研制“布拉瓦”导弹的莫斯科热力工程研究所总设计师所罗门诺夫介绍,“布拉瓦”导弹与“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将成为未来俄战略核力量的主体。根据俄军计划,“布拉瓦”导弹将于2008年装备俄海军。在2008年之前,俄军方将对这种导弹再进行若干次试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