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西波音737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巴西找到坠毁客机残骸 乘客生还希望非常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4: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救援人员一时无法抵达事发热带雨林

  “总统卢拉怀着巨大悲痛,得知昨天下午从玛瑙斯飞往巴西利亚的航班发生空难,夺走了乘客和机组成员的生命,”巴西总统发言人9月30日发表声明说,同时宣布此后3天为巴西哀悼日。

  至此,这架承载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巴西戈尔航空公司1907号航班失踪之谜以悲剧收场。如果机上人员证实全部遇难,那会是巴西历史上最惨重的一次空难。

  搜救人员空降雨林

  当地时间9月29日2时36分(北京时间30日凌晨2时36分),这架投入使用时间不长的

波音737-800型客机从巴西著名旅游城市玛瑙斯起飞,原定6时12分抵达首都巴西利亚,但起飞一个多小时后从雷达上消失。

  经过巴西空军部队和其他救援人员连夜搜寻,终于在马托格罗索州距阿泽维多市200公里的一个印第安人部落附近找到了失踪客机。

  由于事发地处于亚马孙河流域浓密的热带雨林,许多树木高数十米,救援人员一时无法抵达现场,空军直升机驾驶员只能从空中俯瞰事故现场,但报告说没有发现完整的机身,飞机残骸比较零碎,显示机上人员生还可能性极小。

  “想象一下,从海拔1.1万米高空坠地的速度,”巴西机场管理局局长何塞·卡洛斯·佩雷拉说,“生还可能性非常小。”他还说,飞机坠毁时的速度为将近每小时500公里。

  飞机失事原因依然在调查中。但救援小组、机场管理局和民航管理部门认为,1907号航班飞行途中曾与另一架小型飞机相撞,然后机头朝下坠毁。

  

巴西找到坠毁客机残骸乘客生还希望非常小

  上图:坠机地热带雨林浓密

  家属抱怨缺乏信息

  机上人员生还的希望逐渐渺茫,直至消失,遇难者的家属和朋友陷入莫大悲痛中。在巴西利亚一家酒店的院子里,路透社记者看到,在那里等候消息的人们相互拥抱,失声痛哭,有人一言未发,但已泪流满面。一名遇难者家属接受巴西电视台采访时说:“缺乏信息太荒谬了,令人窒息。我们都是濒临绝望的家人,飞机上有我们40岁的兄弟,他是4个小孩的父亲,这令人心碎。”

  王薇(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巴西找到坠毁客机残骸乘客生还希望非常小

  上图:遇难者家属绝望中等候消息

  相关专题:巴西波音737客机坠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