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三K党前党魁病死狱中 曾活活烧死民权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9:53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三K党前党魁病死狱中曾活活烧死民权英雄

鲍尔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三K党前党魁病死狱中曾活活烧死民权英雄

1998年8月21日,鲍尔斯走出法庭的情景


美国三K党前党魁病死狱中曾活活烧死民权英雄

三K党装束


  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密西西比州立监狱医院宣布,该州三K党前党魁之一、曾于1998年被投入监狱的塞缪尔·鲍尔斯,因心肺骤停于当天在狱中去世。这位82岁的臭名昭著的老人在铁窗内走完了他的余生。

  杀人魔面容慈善

  鲍尔斯出生在一个享有声望的政治世家,是密西西比州议员伊顿·鲍尔斯的孙子。成年后,鲍尔斯通过租赁弹球游戏机而发迹,在当地建立起人脉,后来便发展成当地的三K党组织。在民权运动风起云涌的时代,他的组织涉嫌数十起教堂炸弹、殴打、袭击等暴力事件。

  那么,如此一个臭名昭著的前党魁会是怎样的一个人呢?曾参与调查鲍尔斯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前特工吉姆·英格拉姆透露了见到鲍尔斯后的感受:“乍一看,他是一个性格温和的人,谁也不会相信实际上他会是个恶毒的刽子手。”

  密西西比大学历史系名誉教授大卫·圣西这样描述当年的三K党的暴力行为:“那个时候非常恐怖,历史学家吉姆·希尔沃曾称那个时代是‘团结的社会’,但事实上不是这样,因为人们不能随便说话,不能透露自己的政治倾向,否则会招惹三K党,引来杀身之祸。”

  曾活活烧死民权英雄

  鲍尔斯在三K党内素有“巫师皇帝”之称,曾是赫赫有名的前党魁之一。1966年,他涉嫌策划并组织了对密西西比州的民权激进分子弗农·达默的暗杀行动,使达默被活活烧死。1998年8月,鲍尔斯被指控暗杀,并被判处终身监禁。

  弗农·达默之子丹尼斯·达默当年曾亲眼目睹爸爸浑身是火的情景,获悉鲍尔斯的死讯,他气愤地说:“他和他的追随者伤害了无数善良人,破坏了许多美好的家庭。”

  弗农·达默的遗孀埃莉·达默表示:“他应该被关在监狱里一直到死,现在他确实是这样。他比弗农·达默多活了这么久。”

  三K党众党羽绳之以法

  达默一案只是民权运动杰出代表被害事件的一个典型案例而已。在接下来的数十年时间里,针对民权领导人的暗杀事件不断发生。

  1994年,密西西比州法院判处另一名三K党成员拜伦·贝克维斯有罪,他曾于1963年暗杀了美国有色人种协进会领导人迈德加·埃弗斯。历经31年,此案终于真相大白。

  在亚拉巴马州,曾于1963年在伯明翰一所教堂内杀害了四名黑人女孩的三K党成员博比·弗兰克·彻里,于2002年受到审判。

  2005年6月,已经80岁高龄的前三K党另一名头目埃德加·雷·基伦被绳之以法。他涉嫌于1964年组织策划了对三名民权工作者的谋杀行动,他将不可能再活着走出监狱。

  什么是“三K党”?

  三K党是美国最悠久、最庞大的恐怖主义组织,其英文名称为KuKluxKlan,故称为三K党,又称白色联盟和无形帝国。1865年,三K党在田纳西州的普拉斯基城诞生。三K党的种族歧视意味非常浓,根据规定,只有出生在美国的白人新教徒才能加入该组织。

  目前依然在运作的较大规模的三K党组织包括:美国三K党骑士团教堂、美国三K党帝国、白卡梅利亚骑士,另外也包括一些小规模团体。2003年,根据有关组织的统计,目前美国公民中有5500-6000人都是三K党成员,他们分别属于158个不同的组织。(余春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