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绞死专题 > 正文

萨达姆11时05分被处死 巴格达街头全面戒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2:43 新华网
萨达姆11时05分被处死巴格达街头全面戒严

萨达姆行刑图片公布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30日电(记者 闫珺岩 张伟)伊拉克电视台30日证实,伊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已经被处以绞刑。

  一名在行刑现场的伊拉克外交部官员在接受伊拉克电视台采访时说,萨达姆是在清晨
6时05分(北京时间11时05分)被处死的。这名官员说,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提克里提以及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班达尔也先后被处死。

  当地时间清晨5时许,萨达姆绞刑的最后准备工作就绪,一些

伊拉克当地的法官、官员和宗教人士等被获准前往行刑现场观看。

  在萨达姆被处死消息传出的时候,伊拉克当地天还没亮,巴格达街头处于全面戒严状态,空无一人,非常平静。而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5时左右就开始了为期4天的全城戒严。

  伊拉克上诉法庭12月26日宣布维持萨达姆死刑判决不变。根据伊相关法律,死刑必须在判决作出后的30天内执行。

  萨达姆被控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暗杀事件后对当地村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143人。伊拉克法庭对杜贾尔村案的庭审始于去年10月19日,历经40次庭审,共收录证词130份。今年11月5日,伊拉克高等法庭宣布,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杜贾尔村案中犯有反人类罪被判处绞刑。随后萨达姆向法庭提出了上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