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扎伊谴责美军杀害10名阿富汗平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5: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3月5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对美国驻阿部队杀害10名阿富汗平民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据英国媒体报道,总统府发表声明说:“卡尔扎伊强烈谴责这起事件。”据悉,卡尔扎伊已经下令对此展开调查。但以往北约部队和阿富汗政府对此类事件进行的调查往往只能最终确认目击者的陈述,即被杀的人员是平民。

  据驻阿美军称,美军车队4日在阿富汗东部地区遭到塔利班武装袭击,其中包括自杀式炸弹袭击和枪击;美军士兵出于“自卫”进行还击,共有16名平民在自杀式袭击和随后的交火中丧生。目前阿富汗地方官员或中央政府官员尚未证实美军有关遭遇反叛分子火力袭击的说法。

  而两名阿富汗地方官员4日表示,美军士兵在逃离袭击现场的过程中开枪,打死10名平民,并致使25人受伤。

  分析人士认为,驻阿美军和北约领导的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杀死平民的行为正在破坏阿富汗民众对外国军队在阿驻扎的支持。

  塔利班武装近日发出威胁称,他们将展开大规模春季攻势。自从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2006年成为阿富汗经历的最血腥一年,有超过4000人在冲突中丧生,平民约占1/4;数十人死于外国军队之手,其中主要是死于空袭。 (婧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