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县长下周乘军机视察钓鱼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日本冲绳县县长仲井真弘定下周三乘坐自卫队运输机,到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视察。日本一些媒体指出,有关行动或会再次掀起外交波涛。

  为避免挑起外交争议,冲绳历代县长不曾到钓鱼岛视察,仲井真弘的决定打破了几十年的“沉默”,因此也就引起日本内外的关注。

  在回答媒体有关这次视察的动机时,仲井真弘也没有任何“避嫌”,直触敏感的领土和石油资源问题。

  他说:“尖阁诸岛的地址是冲绳县,我这次是要去视察领土。我周围的人都对我说,那个区域是冲绳的,那里埋藏的石油资源也当是冲绳的,可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开采。通过这次视察,我也正好了解一些岛屿和冲绳的距离。”

  冲绳县长视察,不搭乘民用机,特向日本航空自卫队申请运输机代步,一些分析员就觉得“别有用心”。

  中国方面已多次强调,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这些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政府维护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土主权的意志和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中方一向主张通过谈判解决中日间在钓鱼岛问题上存在的主权争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