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反驳国内有关核问题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3月7日电(记者徐俨俨梁有昶)据伊朗媒体7日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日前严厉驳斥来自国内有关核问题的批评,并称伊朗目前处于“命运的十字路口”。

  艾哈迈迪-内贾德6日晚说:“有些人自称是分析家或政治家,他们不去反击试图阻挠伊朗权利的敌人,而是要求人民不要反抗、要妥协;今天伊朗的使命非常艰巨,我们处在命运的十字路口,所有人都应努力工作来完成自己的使命。”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当天也表示:“(国内)有些人要求暂停铀浓缩活动以避免所谓的麻烦,但获得核技术是人民的意愿,他们(反对者)不会达到自己的目标。”

  一段时间来,一些伊朗媒体或议员开始对艾哈迈迪-内贾德强硬核政策提出质疑,质问伊朗冒着被国际社会制裁的危险发展核计划是否值得。

  自伊朗未能按联合国安理会要求于上月21日前暂停与铀浓缩相关的一切活动后,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的代表正加紧磋商,讨论伊朗拒不执行安理会决议的应对办法。美、英等国提出对伊朗采取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