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称由衷向慰安妇表示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7:23 新华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东京3月11日电 (记者 吴谷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上午在日本NHK电视台的节目中说,他“由衷地”向心灵受到创伤的“慰安妇”表示道歉。

  安倍在节目中表示,日本政府继承“河野谈话”,这是一贯的立场。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和桥本龙太郎都给“慰安妇”寄了(表示道歉的)信函,他的心情也完全没有变化,他“由衷地向当时心灵受到创伤、饱受艰辛的‘慰安妇’表示道歉”。

  安倍曾在1日晚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当年日军强迫亚洲妇女充当“慰安妇”缺少证据。安倍的讲话在亚洲国家引起了强烈反对。

  日本首相辅佐官世耕弘成4日在朝日电视台节目中说,安倍在“

慰安妇”问题上继续坚持“河野谈话”的立场。5日,安倍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重申继承“河野谈话”,但同时又称日本不会再就“慰安妇”问题谢罪。

  安倍7日再度重申日本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将继承“河野谈话”的立场,但8日又对日本媒体表示,日本政府将协助自民党重新调查有关“慰安妇”问题的事实。当天,由日本自民党部分议员组成的“思考日本前途和历史教育问题议员联盟会”在自民党总部召开会议,提出一份要求日本政府重新调查“慰安妇”问题的建议书。建议书声称“没有发现旧日军有强迫性行为”,意在促使政府修正承认“慰安妇”问题的“河野谈话”。

  1993年,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就“慰安妇”问题调查结果发表谈话,承认日本军队直接参与在朝鲜半岛、中国等地设置“慰安所”,强迫亚洲国家的妇女充当“随军慰安妇”,并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这段讲话被称为“河野谈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