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希拉克宣布不再竞选连任(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3:25 新华网
法国总统希拉克宣布不再竞选连任(视频)
法国总统希拉克11日晚向全国公众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自己将不再竞选连任。

法国总统希拉克宣布不再竞选连任(视频)
法国总统希拉克11日晚向全国公众发表电视讲话。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巴黎3月11日电(记者 严明) 法国总统希拉克11日晚向全国公众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中自己将不再竞选连任。

  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选举预定于4月22日举行,第二轮选举预定于5月6日举行。

  法国宪法规定,法国总统由全民选举产生,任期5年。首轮选举中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绝对多数则举行第二轮选举,由选民在首轮选举中票数第一、第二的两位候选人中进行选择,获得多数选票者当选总统。

  希拉克1932年11月出生于巴黎,先后毕业于巴黎政治学院和国家行政学院,1967年首次当选国民议会议员。他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曾经两度担任法国总理,1995年5月首次当选总统,2002年竞选连任成功,担任总统至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