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前副防长家人称其遭外国特工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伊朗前副防长家人称其遭外国特工绑架
资料照片:阿斯加利

  中新网3月13日电 伊朗前副国防部长阿里-礼萨·阿斯卡里的家人12日否认了媒体最近有关他已叛逃西方的报道,他们坚持称阿斯卡里是被外国特工绑架的。

  阿斯卡里的妻子、46岁的兹巴-阿斯卡里否认了西方媒体有关阿斯卡里是间谍、在叛逃之前将家人偷运出境的报道。她说:“我们都在国内,这是敌人散布的谣言。”阿斯卡里的女儿、20岁的阿尔哈姆告诉记者,她肯定以色列或美国绑架了阿斯卡里,因为它们是伊朗的主要敌人。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她的话说:“我的父亲曾为政府努力工作,由于他的职务,他有许多敌人。我们试图找到有关他的新闻,我们很担心,我很想念我的父亲。”

  据报道,阿斯卡里的妻子、两个女儿、儿子和兄弟12日前往

土耳其驻德黑兰使馆,询问有关阿斯卡里的下落。她们会见了土耳其驻伊朗的副大使奥兹图克。阿斯卡里的兄弟要求获得相关情况,奥兹图克称,土耳其方面正对此进行调查,将尽全力提供帮助。

  46岁的兹巴称,她的丈夫从军队中退休后一直在叙利亚做橄榄油生意,她们最后一次与他的联系是在去年12月。阿斯卡里去年12月7日从大马士革前往伊斯坦布尔并入住一家宾馆。他的家人在两天后与他失去了联系。兹巴称:“我们12月8日还与他进行了联系,但我们12月9日与他失去了联系,他的手机关机,我们开始担心。”她否认媒体有关她丈夫在把他的家人偷运出境后叛逃西方的报道。她说:“他在国内没有遇到要使他出逃的麻烦,试图寻求庇难的人会把他的家人带在身边的。”(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