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日签署安全协议 两国军队将共同进行维和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9:34 中国新闻网
澳日签署安全协议两国军队将共同进行维和训练
3月1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在首都东京会见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新华社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今天签署了一项安全协议。根据这项安全协议,两国军队将一同进行维和任务的训练。

  根据这项日本在二战后首次与美国以外的国家签署的安全协议,两国将在救灾、边境安全、反恐等领域进行合作。两国军队将进行人员交流,两国的外交和防务部长每年将举行安全会谈。

  据彭博通讯社报道,这一安全宣言称:“日本和澳大利亚将在亚太及以外地区共同的战略利益议题上加强它们的合作和磋商。”两国呼吁通过和平手段终结朝鲜核武项目,并呼吁朝鲜解决其绑架日本公民的问题。

  日本和

澳大利亚都与美国签署有安全条约。今天的澳日安全宣言呼吁加强三国之间的合作。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于2002年开始年度三方安全会谈,这一会谈的等级于去年被提升至部长级。

  霍华德和安倍在签署这一协议之前举行了会谈,他们讨论了两国自由贸易会谈的议题。两国间的自由贸易会谈将于下月23日和24日在堪培拉举行。澳大利亚正在推动日本降低在牛肉、大米和奶产品等产品上的农业税。日本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市场,两国的贸易总额去年为422亿美元。日本一直对开放大米市场持抵制态度以保护本国农民,它对进口大米征收百分之五百的关税以限制竞争。

  安倍今天早些时候称,一些农产品将不在日澳谈判之列。澳大利亚日本商业合作委员会称,与日本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将使澳大利亚经济总量增加390亿澳元(303亿美元),给日本经济带来270亿澳元(210亿美元)的收入。日本是澳大利亚煤炭、液体

天然气、原油、农产品的最大买家。(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