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媒体建议将华文教育纳入柬国家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3月13日电(记者 刘路) 柬埔寨《华商日报》13日刊文,建议把华文教育视为柬国家教育的一部分,从而适应国家发展的需要。

  这篇文章刊登在《华教论坛》专栏里,题为《方向定位正确华文教育才能发展》,由一名曾于上世纪90年代从事华文教育的人士撰写。

  文章说,柬埔寨开办华文教育既是为了传承和发扬传统的中华文化,也是为了适应所在国发展的需要。因此,应当把华文教育与柬埔寨的国家利益结合起来,努力把华文教育成为柬埔寨培养人才的一项重要内容。

  文章说,可以考虑将华语学校教学中所有科目都用华语教学的习惯改变一下,改成除了语文外,其他学科都用柬埔寨语来教学。这样,既解决了许多学生在华校、柬校两头跑的困难,也解决了课程重复的问题。

  文章作者还说,接受这种华文教育的学生在毕业后,不仅能达到国家规定的教学要求,并且与其他柬校毕业生相比,他们在求职时具有很强的

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