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威胁就西方绑架其高官事件进行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3月19日电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8日报道,伊朗正威胁在欧洲对它所声称的西方情报部门绑架伊朗革命卫队高官的秘密行动进行报复。

  伊朗消息来源称,在过去3个月里已有数名伊朗革命卫队高官遭到绑架,美国已起草了一个其他绑架对象的清单以使伊朗的军事指挥体系出现混乱。

  据信与伊朗总统内贾德关系密切的法克尔在伊朗革命卫队周报《Subhi Sadek》写文章警告称,伊朗将进行反击。他说:“我们有能力抓获一些蓝眼睛黄头发的官员们。伊朗有足够的人员可以深入欧洲腹地,绑架美国人和以色列人。”

  曾担任伊朗革命卫队精锐的“圣城旅”驻黎巴嫩部队指挥官、前国防部副部长阿斯加里本月早些时候在对伊斯坦布尔进行访问时离奇失踪。阿斯加里的失踪使伊朗政权感到震惊,因为他据信掌握伊朗的一些机密,“圣城旅”负责在伊朗境内实施的行动。上周有消息披露称,另一名革命卫队高官斯拉兹已失踪,他可能是在

伊拉克失踪的。第三位失踪的伊朗将军是伊朗革命卫队海湾地区指挥官,消息人士称,他的名字叫索尔塔尼,但他的身份还没有得到证实。

  以色列的一个消息来源称:“这已经不是巧合了,而是一个旨在使伊朗革命卫队指挥高层出现混乱的精心策划的行动。”据称,其他“圣城旅”成员是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的埃尔比勒被美军特种部队逮捕的。一位了解这一活动的美国官员称:“在埃尔比勒抓获‘圣城旅’成员对于我们了解伊朗在伊拉克的活动至关重要。”在以色列流传的消息称,一个名为“伊朗叙利亚政府和行动组”的特遣分队正在协调绑架伊朗革命卫队指挥官的行动。伊朗人还指控美国是伊朗革命卫队上月遇袭事件的幕后黑手,至少有17人在那次袭击事件中丧生。

  军事分析人士认为伊朗有关进行报复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当以色列1992年杀死了真主党领导人阿巴斯·阿尔穆萨维后,圣城旅为了进行报复而炸毁了以色列驻阿根廷大使馆。尽管伊朗人威胁要在欧洲实施报复行动,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伊朗可能在伊拉克进行绑架活动。一名约旦情报官员称:“圣城旅在伊拉克可以很容易地绑架美国和英国军官。”(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