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300名外国武装分子在巴基斯坦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0:1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4月12日电(记者 张云龙)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2日说,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已有约300名外国武装分子在与当地部落居民的冲突中被打死。

  穆沙拉夫是在伊斯兰堡出席一个防务官员国际研讨会时作上述表示的。他对部落居民的行动表示肯定,认为部落居民向外国武装分子开战是履行了此前与巴政府签署的相关协议,这体现了当前巴政府反恐策略的正确性。

  穆沙拉夫说,巴军方在冲突中应请求对部落居民的行动提供了支持。他说,希望在与南瓦济里斯坦相邻的北瓦济里斯坦的部落居民也采取相应行动,对外国武装分子宣战。

  今年3月初,南瓦济里斯坦地区一名部落长老遭武装分子袭击,此后当地部落居民与外国武装分子的交火不断。上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部落长老召集了约1000名部族人员,参加与外国武装人员的战斗。

  2005年和2006年,巴政府先后与南瓦济里斯坦和北瓦济里斯坦的部落达成和平协议,要求部落居民停止庇护外国武装分子,并协助政府遏制武装分子的越境活动。

  自2001年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有大批外国武装分子潜入巴基斯坦西北部落地区寻求庇护。为清剿潜入巴境内的“基地”组织成员和塔利班武装分子,巴政府迄今已向靠近巴阿边界的部落地区派遣了8万部队。据悉,巴方目前已在巴阿边界附近设置了1000多个检查站并派有重兵检查打击非法越境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