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就为其情人升职加薪道歉(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世行行长就为其情人升职加薪道歉(视频)
资料图:世界银行行长穿露脚趾袜子

世行行长就为其情人升职加薪道歉(视频)
世行行长沃尔福威茨和丽莎的情侣关系已经开始了3年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4月13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12日承认,在2005年处理其情人升职加薪一事上犯了错并为此道歉,但他没有表示会因此而辞职。美国白宫方面同日表示,仍将会全力支持沃尔福威茨的工作。

  由于世界银行规定上司与下属不能有私人关系,沃尔福威茨接受该行行长不久,就主动将问题提出,最后世界银行方面决定让沃尔福威茨的“亲密女友”丽莎调到美国国务院工作,薪酬由银行支付。这本来符合规定,但由于她经调职后,不但升了职,年薪又大幅增加至18.8万美元,比美国国务卿赖斯还要多。世界银行工会便质疑沃尔福威茨有徇私之嫌,认为他已失去诚信,应该辞职。

  沃尔福威茨12日在记者会上说:“我犯了错误,我为此道歉。”至于他的去留问题,他表示这应由董事会决定。

  现年63岁的沃尔福威茨曾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是美国2003年攻打

伊拉克的主要策划人之一,2005年就任世界银行行长。美国白宫发言人12日称,沃尔福威茨已经对他所做的事情承担了责任,因此应当“得到人们信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