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校园枪击案凶手高中时曾受欺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4月20日电 自制造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以来,凶手赵承熙的作案动机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赵承熙在上高中期间曾经受到同学欺负、嘲弄,而这可能为探明赵承熙的作案动机提供线索,警方也对此展开调查。

  赵承熙的高中时代在弗吉尼亚州西菲尔德中学度过,期间赵承熙由于性格孤僻、英语不好经常遭同学欺负、嘲弄。警方19日晚间开始调查赵承熙疯狂行凶杀人是否和高中时期受到的欺负有关。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32名受害者中,有2人是赵承熙的高中同学,而这两人也欺负过赵承熙,这两人是同为18岁的艾林-皮特森和瑞玛-萨马哈。而赵承熙另一名高中同学克里斯蒂娜告诉朋友她曾被赵承熙在弗大校园内尾随,而且赵承熙在她门上的布告板上写下了一个问号。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英语系同学也认为赵承熙是“问号青年”,因为赵承熙在课堂上一直坚持被叫做“问号”,而且在一家网站上赵承熙的网名也叫“问号”。

  和赵承熙2003年一起从西菲尔德高中毕业考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克里斯-戴维兹回忆说,赵承熙高中时就很孤僻,几乎不说话,而且对和他打招呼的人爱理不理。克里斯说,记得在一次英语课上,老师让学生朗读课文。当轮到赵承熙时,他低着头一言不发,老师警告他说如果不读课文的话,整个学年度的成绩都会不及格。赵承熙才开始以奇怪、低沉的语调读课文,好像嘴里含着什么东西。克里斯说,“赵承熙一开口读课文,所有的同学哄堂大笑,大声嘲笑说’滚回老家去’。”斯蒂芬尼-罗伯茨也是赵承熙的高中同学,她说有时和赵承熙打招呼,但是他从来没有回应。斯蒂芬尼说,“当时确实有一些人对赵承熙很坏,他们会把他推翻在地,嘲笑他。他英语说的不好,他们会真的嘲弄他。”

  赵承熙行凶后曾经留下一个纸条,上写“你们导致我这样做。”他还在两次枪击案的间隙给美国NBC电视台寄去一个包裹,其中包括赵承熙手写的23页宣言、43张照片和28份录像资料。在照片中赵承熙持枪或榔头摆出各种暴力姿势,录像中赵承熙发表了充满威胁的言语,表达了强烈的仇富心理。赵承熙并没有在邮包上签署自己的名字,而是写下“Ishmael”。此前,警方曾在他的尸体手臂上发现了“Ismael Ax”字样的文身,但警方并不清楚它代表的意思。所有这些使赵承熙的作案动机显得扑朔迷离。(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