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演员冒充总理与法国新总统通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1:11 北京晨报
加拿大演员冒充总理与法国新总统通电话
萨科齐刚上台就被捉弄。

加拿大演员冒充总理与法国新总统通电话
“恶搞专家”奥德特。

加拿大演员冒充总理与法国新总统通电话
“恶搞专家”特鲁德尔。

加拿大演员冒充总理与法国新总统通电话
希拉克一脸苦笑。

  加拿大两名滑稽演员8日说,他们成功冒充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给新当选法国总统的尼古拉·萨科齐打“祝贺”电话,并与萨科齐相谈甚欢。但当他们说到邀请萨科齐参加一个“蠢人的晚餐”时,萨科齐察觉有异,挂掉了电话。

  滑稽演员戏萨科齐

  法新社报道,这两名自称“假面卫士”的滑稽演员6日晚间假扮加拿大总理哈珀给萨科齐打电话,祝贺他赢得总统选举。

  根据两人向法新社提供的电话录音,当时其中一人冒充哈珀,向萨科齐问道:“你那边情况如何?”

  “我很好,”萨科齐回答,“看来(投票)一切顺利。”

  假冒“总理”向萨科齐祝贺选举获胜。“谢谢你的祝贺,”萨科齐认真回答说,“我很喜欢加拿大,我们两国间的双边关系也十分融洽。”

  接着,假冒者向萨科齐致歉说,自己法语水平不高,是在蒙特利尔一所语言学校学的。他们还邀请萨科齐访问加拿大,品尝地道的魁北克特色菜,那是一种在油炸薯条上 撒块状奶酪并浇以肉汁的传统食品。萨科齐欣然接受了邀请。

  “由于您是右翼执政者,我也是右翼保守党,而(美国)总统布什也是,我想邀请布什总统和我们共进晚餐,”假扮者继续恶作剧,“我一直梦想举办一次蠢人晚餐。”

  这时,电话被挂断。

  真假总理齐送祝贺

  这两名“假面卫士”的真实姓名为马克·安托万·奥德特和赛巴斯蒂安·特鲁德尔。在电话转给萨科齐之前,他们称自己是总理的助手维利·瓦莱和蒂姆·霍顿。实际上,维利·瓦莱是魁北克网络喜剧中一种马铃薯削皮器的名字,而蒂姆·霍顿则是加拿大一家连锁咖啡店的店名。

  而加总理发言人迪米特里·苏达说,哈珀本人确实给萨科齐打过电话,但时间是在恶作剧电话后的第二天。

  法国政要屡屡中招

  无独有偶,此次选举中被萨科齐击败的社会党候选人赛格琳·罗雅尔在选举前也曾遭恶作剧电话捉弄。

  罗雅尔在1月24日参加一个公众集会时迟到,她告诉与会者是因为接到加拿大魁北克省总理让·沙雷的电话。但沙雷的发言人之后说,沙雷并未打过这个电话,证实罗雅尔成为恶作剧电话的又一“牺牲品”。

  希拉克本人也曾受骗,恶作剧者正是此次恶搞萨科齐的“假面卫士”。

  何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