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型核潜艇亮相号称世界第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2:01 重庆晨报
英新型核潜艇亮相号称世界第一(图)
“机敏”级核动力攻击潜艇艺术想像图

  英国海军8日首次向公众展示了将于6月下水的第一艘“机敏”级核动力攻击潜艇。这是近20年来英国新打造的第一艘核动力攻击潜艇,也是迄今世界上“隐蔽性最好”的潜艇,军方喻称,它将使英国海军跨入“英超顶级俱乐部”。

  噪音比小鲸鱼还小

  在位于坎布里亚郡巴罗因弗内斯的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造船厂,英国海军官员8日对首批登上“机敏”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参观的记者们夸耀说,它是“世界上隐蔽性能最好”的核潜艇。

  英国媒体说,“机敏”级核潜艇虽然艇身庞大,但航行时产生的噪音比一条小鲸鱼的动静还小,只有英国潜艇才能识别它。

  已在潜艇上服役25年的海军上校迈克·戴维斯·马克斯说:“英国海军一旦拥有‘机敏’,就好比赢得了英超冠军。我们将成为潜艇舰队中的

曼联。”

  在英国海探到美国船

  作为英国未来海军舰队的核心主力,新一代“机敏”级核潜艇在舰队中将扮演多种角色。它不但可作为一支强大的独立攻击力量,也可用于输送执行秘密任务的特种部队,还能在联合进攻中直接支援地面军事行动。

  与其他攻击核潜艇一样,“机敏”级核潜艇的另外一个重要任务是保护携带有“三叉戟”核导弹的4艘“前卫”级战略核潜艇。

  为对付日益严重的恐怖威胁,它可以在远离海岸的水下窃听移动电话。它甚至可以在英吉利海峡探测到一艘驶出美国纽约港的客轮。此外,“机敏”级核潜艇还是第一艘以光纤红外热成像摄像机取代传统潜望镜的潜艇。

  英海军全面升级

  建造“机敏”级核潜艇与英国海军建造更大的未来作战平台的新方针相一致。英军两艘计划建造的

航空母舰排水量将达到6万吨,是现役“无敌”级航空母舰的3倍;新型45型驱逐舰的排水量为8000吨,而将被其取代的42型驱逐舰的排水量仅有3880吨。

  英国海军希望建造8艘“机敏”级核潜艇,以取代所有现役“快速”级核潜艇和部分“特拉法尔加”级核潜艇。该潜艇“将能够携带更多的武器、拥有更好的通讯和情报系统,隐形能力也将更强”。刘浩(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