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今日将宣布离任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2: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5月10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将于今日(10日)宣布他的离任时间,这位曾经辉煌、在位10年的首相自从伊拉克战争以来,民调支持率就处于不断下降的趋势。

  作为美国总统布什的忠实盟友,布莱尔留给世人的记忆将是协助北爱尔兰重建和平以及帮助工党首次赢得大选三连胜。而所有的辉煌成就都受到了伊拉克战争阴影的笼罩,布莱尔9月时便受到工党内部的“倒戈”,被迫宣布在一年之内辞职,并选择财相布朗作为接班人。

  据报道,布莱尔预计将在内阁例会上向成员介绍他的离任时间表,随后向全国发表讲话,最后飞往塞奇菲尔德向一些他亲自挑选的工党成员发表讲话。24年前,布莱尔就是在该选区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布莱尔可能在声明中宣布他将在6月底之前辞去工党领袖职务。这一信息将引发工党新党魁的竞争,而毫无悬念的是布朗将成为这场竞争的胜者。根据英国宪法,布朗成为新党魁后将自动变成英国首相,至少担任该职至2010年5月。

  早前,首相府官员强调称,布莱尔的声明将是一个“政党事件”,而不是权力的移交。工党全国执行委员会将于13日或14日开会以决定领导层选举的时间表。

  英国《卫报》同日刊登的民意调查显示,60%的投票者确信布莱尔是一个好领导,尽管他的所作所为并不是尽如人意。

  尽管布朗不可能遭遇重量级对手的挑战,但左翼的一位反对者可能会获得发起挑战的足够支持。即使不存在挑战,布朗和工党副领袖的争夺者也得参加一系列的竞选集会。选票将被分发给380名工党议员和欧洲议会议员、20万党员、300万附属工会会员,选举结果预计将于6月30日公布,布莱尔将于当天正式宣布辞去首相职务。(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