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泰国首都可能将沦为海底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23: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吴若蕾):亚洲灾难预防中心主席毕奇23日指出,如果安达曼海与泰国湾的海水继续上升,泰国首都曼谷将可能沦为海底世界。

  曼谷的地势不高,平均海拔仅有1米左右。根据气象地理专家作出的模型报告,如果海水上涨50厘米,曼谷就将有55%的面积被淹没;如果海水上涨到1米,曼谷将有72%的面积被淹没。去年雨季,流经曼谷入海的湄南河就发生了海水倒灌现象,而毕奇认为,这种现象将成为常态。他说,去年湄南河靠堆沙包暂时阻止了海水流入市区内部,但今后每年都会出现海水倒灌,总有一天,沙包将失去作用。

  毕奇说,海平面上升将使亚洲受严重影响,特别是有众多人口居住在沿岸地区的中国、越南、印度、孟加拉国、印尼和泰国,包括曼谷在内的许多重要城市都面临同一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