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会谈团长会就下阶段工作达成四点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5:0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罗辉、熊争艳):第六轮六方会谈团长会2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闭幕并发表新闻公报。各方就下一阶段工作达成含四个要素的框架共识,并制定了三步骤的实施“路径”。

  这四点框架共识分别是:各方重申将认真履行在9·19共同声明和2·13共同文件中做出的承诺;朝方重申将认真履行有关全面申报核计划和现有核设施去功能化的承诺;将向朝方提供相当于95万吨重油的经济、能源及人道主义援助;各方承诺将根据“行动对行动”原则履行各自在9·19共同声明和2·13共同文件中承担的义务。

  为落实框架共识,各方决定分“三步走”:8月底以前,依据2.13共同文件设立的5个工作组将全部召开会议;9月上旬在北京召开第六轮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听取各工作组汇报,制定落实框架共识的路线图;第六轮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后将尽快在北京召开六方外长会议。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韩国外交通商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千英宇、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希尔、俄罗斯外交部大使罗满宁(前译拉赫马宁)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团长会。

  各方普遍表示,此次团长会气氛务实开放,各方表现出了耐心和灵活。除团长会外,各方还举行了密集的双边和多边磋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朝美双方17日抵达北京后旋即在使馆和饭店举行了三轮磋商。

  在团长会闭幕前,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了六方团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