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将接受司法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27日电 (记者 严明) 负责调查“清泉”案的法国法官27日决定,将以“诽谤同谋”等罪名针对前总理德维尔潘进行司法调查。

  德维尔潘当天在巴黎接受了法官的传讯。他在传讯结束后向媒体重申,自己从未要求对特定的法国政治人物进行调查,也没有参与“任何政治阴谋”。

  2004年,调查售台武器案的法官收到匿名信,信中提供了通过卢森堡金融机构“清泉”公司开设匿名账户洗钱的法国政经人物名单。名单涉及法国左、右党派和经济界的一些重要人物,其中包括现任总统萨科齐。

  法国有关机构随后调查认定,名单是“捏造”的。萨科齐等人为此以受到“诽谤”为由要求司法机关展开调查。

  2006年,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前副总裁热尔戈兰接受司法调查并承认自己是匿名信作者。法国情报机关前首脑龙多将军在接受法官传讯时也承认,当年德维尔潘担任外交部长和内政部长期间曾要求他秘密调查“清泉”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