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接受俄总理辞职并解散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20: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12日表示,在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的请求下,俄总统普京已经解散了俄政府,此时距俄议会选举仅剩不到3个月的时间。

  据美国媒体报道,弗拉德科夫在早些时候曾表示,他已经决定请求解散政府,原因在于俄罗斯即将发生许多重大政治事件,他希望总统在制定决策时享有充分的自由,包括人事任免的自由。

  普京在宣布解散政府时说:“国家现在正在筹备议会选举,之后将马上启动总统选举。您(弗拉德科夫)可能是正确的,我们需要一起考虑,怎样才能更好地安排政权和管理机构,从而使它们更好地符合选举前这段时期的要求,并使国家更好地向议会选举和2008年3月份总统选举结束后的时期过渡”。

  政府解散后,俄罗斯将组建一个新政府,而出任总理一职的人选可能会在明年春天接替普京任总统一职。

  据克里姆林宫的一位匿名官员透露,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可能于近期出任总理一职。另一位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也是总理一职的有力竞争者。(晓棠)

  俄政府辞职消息传出股市应声下跌

    俄代总理称政府辞职及时适宜

聚焦俄罗斯新总理人选

俄总理辞职 普京提名祖布科夫为候选人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接受了以弗拉德科夫总理为首的政府提出的辞呈,并签署总统令解散政府。俄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当天宣布,俄联邦金融监察局局长维克托·祖布科夫已被总统提名为总理候选人。[详细]

祖布科夫履历表

  • 1965年:毕业于列宁格勒农业学院经济学系
  • 1989年:出任列宁格勒州政治委员会第一副主席
  • 1993年:出任圣彼得堡国税局副局长
  • 1999年:任俄联邦税务部副部长
  • 2001年:担任俄罗斯金融监察委员会主任 [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