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十万多人举行游行 潘基文呼吁政府继续克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08:00 中国新闻网
缅甸十万多人举行游行潘基文呼吁政府继续克制
人们走向缅甸街头进行抗议

  中新网联合国9月24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一(2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缅甸局势表示密切关注。潘基文对抗议示威者通过和平的手段表达呼声的做法表示赞扬,并呼吁缅甸政府继续保持克制。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潘基文希望缅甸政府能够抓住这次机会,尽快与有关各方就推动全国和解进程、解决缅甸人们关心的问题进行对话。

  潘基文表示将继续为推动缅甸实现国家和解、恢复民主和尊重人权而积极斡旋。

  缅甸自8月19日起爆发多次示威活动,抗议政府大幅提高燃油价格。上周起,示威活动的规模逐渐扩大,抗议者要求政府实施改革,推行民主,释放包括该国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的领导人昂山素季在内的众多政治犯。星期一,缅甸首都仰光爆发了二十年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游行,游行人数超过十万人,其中包括大量的僧侣。

  潘基文秘书长、人权高专阿尔布尔以及人权委员会缅甸问题特别报告员皮涅罗(Paulo Sergio Pinheiro)此前曾一再发表声明,对局势表示关注,并呼吁缅甸政府保持克制,与抗议者进行对话。

  缅甸政府今年5月再次延长了对昂山素季的软禁。联合国和国际社会此前曾多次呼吁缅甸政府结束对昂山素季的软禁,以及释放其他政治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