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在巴总统选举中获压倒性票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21:59 新华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6日电(记者饶博)据巴基斯坦官方的联合通讯社6日报道,现任总统穆沙拉夫在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压倒性票数。不过,根据巴最高法院5日的裁决,选举委员会最早要到本月17日才能公布官方选举结果。

  报道说,当天共有257人在参议院(上院)和国民议会(下院)参加投票,穆沙拉夫获得252票,前最高法院法官瓦济胡丁·艾哈迈德仅获得2票,另有3票为无效票。

  另据当地电视台报道,穆沙拉夫在旁遮普省获得253票,在信德省获得104票,在西北边境省获得31票,在俾路支省获得33票。瓦济胡丁·艾哈迈德在旁遮普省和西北边境省分别获得3票和1票。其他三名候选人没有获得任何票数。

  当天,由前总理贝·布托领导的人民党决定退出总统选举,但人民党副主席阿明·法希姆还是作为候选人参加选举。此前,由主要反对党组成的“各党民主运动”近200名议员辞职,以表示对穆沙拉夫参加下届总统选举的抗议。

  在选举结束之后,巴总理阿齐兹表示,穆沙拉夫获得的选票可以清楚表明,即使反对党议员不辞职或者不退出选举,穆沙拉夫也能在选举中大获全胜。阿齐兹说,穆沙拉夫的连任将保证国家政策的延续性。

  共有5名经巴选举委员会审核批准的候选人参加此次总统选举。除了穆沙拉夫、瓦济胡丁·艾哈迈德和阿明·法希姆,参议院主席苏姆罗以及来自人民党的信德省讷瓦布沙阿地区行政长官法尔亚尔·塔尔普尔也参加了选举。

  本月2日,瓦济胡丁·艾哈迈德和阿明·法希姆在最高法院提起上诉,认为穆沙拉夫没有资格参加总统选举,瓦济胡丁还要求总统选举延期举行。但最高法院5日发表声明说,总统选举可以如期举行,但最终选举结果将在最高法院于本月17日重新对此案进行听证并宣判之后才能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