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举行议会选举 结果当晚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4: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段秀杰):21日清晨,瑞士开始举行四年一次的议会选举,选举200名国民院议员和46名联邦院议员。

  本次议会选举的投票采取网络投票、邮递选票以及投票站投票多种方式进行。当天中午12点为投票截止时间,当天晚些时候将公布初步统计结果。

  本次选举与以往相比,竞争更加激烈。角逐议员的候选人达3200多名,居住海外的瑞士人参政热情也很高。选举前的民意调查显示,目前的四大执政党人民党、社会民主党、自由民主党和基督教民主党仍将在选举中领先,现有政治格局不会发生大的变化。

  瑞士国民议会采取上下两院制。下院国民院由200名议员组成,议员的名额按各州人数的多少进行分配,约3.6万人产生一名议员。而上院联邦院的46名议员则按州分配,不与人口数量挂钩。每个州作为一个选区,选民直接选出本州的议员。

  议会选举除产生新一届议会外,还将产生新一届政府。在选举中得票最多的前四个政党将产生7名联邦委员组成联邦委员会,这一委员会是国家最高权力机构。瑞士不设总统和总理职位。联邦主席从7名联邦委员中选出,任期一年,不得连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