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孪生兄弟当政局面将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03:50 新闻晨报

  当地时间10月21日晚间,波兰新一届议会选举投票结束。选后民调显示,执政的法律与公正党不敌反对党公民纲领党,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下台几乎已成定局,这也意味着卡钦斯基双胞胎兄弟共同执掌波兰政坛的局面即将终结。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虽然选举的正式结果要到23日才会公布,但据出口民调显示,波兰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领导的法律与公正党只获得了30.4%的选票,而反对党公民纲领党则赢得了43.7%的选票。

  在得知选举结果后,雅罗斯瓦夫已经承认失败。去年7月,雅罗斯瓦夫出任波兰总理。他是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双胞胎哥哥,卡钦斯基兄弟因此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位居一国两个最高职位的双胞胎兄弟。但好景不长,两兄弟共同执政仅维持了15个月就面临“散伙”的命运。

  原是波兰最大在野党的公民纲领党将上台组阁,该党主席图斯克也将取代雅罗斯瓦夫成为波兰的新总理。

  公民纲领党在选举中提出了创造经济奇迹的口号,并承诺将从

伊拉克撤军。它在城市拥有很多支持者。江玮(中国日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