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今日将决定议会选举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1:21 新京报

  综合新华社电 据巴基斯坦官方电视台1日报道,巴选举委员会当天在伊斯兰堡召开会议并宣布,将于2日决定议会选举的具体日期。巴基斯坦官方去年12月31日说,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遇刺带来的混乱给巴基斯坦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仅铁路部门的损失就达2亿美元。

  议会选举或推迟到2月11日举行

  会议讨论评估了巴各地在前总理、人民党领导人贝·布托遇刺之后的骚乱中所遭受的损失、当前治安状况和选举准备情况。会议最后决定同各参选政党再行商议,以确定议会选举的具体日期。

  另据巴基斯坦黎明新闻电视台1日援引巴选举委员会官员的话报道说,议会选举至少要推迟到2月11日举行。

  巴选举委员会2007年12月31日在伊斯兰堡召开紧急会议,宣布将于2008年1月1日再就议会选举的具体安排做出决定。

  巴基斯坦原定于2008年1月8日举行议会选举。

  估计铁路部门损失达2亿美元

  巴基斯坦看守政府当天在伊斯兰堡举行内阁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巴基斯坦的公共财产与基础设施破坏严重……制造业、税收、出口均受重创。”

  根据官方数字,巴基斯坦铁路系统共有22辆火车机车、140辆客运列车被烧毁,铁路电讯系统、信号系统也遭到毁坏。整体损失估计在2亿美元左右。

  声明未提供对其他部门和个人财产损失的估计数字,但指出,全国各地的燃料与食物供应均受打击。

  巴看守政府总理穆罕默德米安·苏姆罗说:“穷人的生活受影响最严重。”他还说:“有一些不法分子趁火打劫,尽管政府已采取措施来遏止破坏,不幸的是大量损失已经形成。”

  贝·布托去年12月27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附近拉瓦尔品第市举行的竞选集会上遇刺身亡。此后,巴全国不少地方出现骚乱,已造成至少40多人死亡。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