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英德意宣布承认科索沃独立 西班牙等国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综合报道,欧盟最大的4个成员国法国、英国、德国和意大利1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间隙先后宣布承认科索沃独立。

  德国官员说,欧盟27个成员国中已有17国决定将尽快承认科索沃独立。

  目前,已知的明确反对科索沃独立的欧盟国家有6个,分别是西班牙、塞浦路斯、希腊、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这些国家认为,科索沃独立违反国际法,有可能鼓励各国的分离主义倾向。

  另据报道,美国已正式承认科索沃为一个主权独立国家。美国国务卿赖斯18日说,美国“在此历史时刻向科索沃人民表示祝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