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在俄罗斯遇袭1人死亡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三月七日电 (记者 田冰)中国驻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总领事谢金英三月六日约见俄外交部驻叶卡捷琳堡代表并照会俄方,要求俄方尽快侦破中国公民在叶卡捷琳堡遇袭案。

  三月五日,四名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经商的中国公民在市区一所住宅楼内遭不明身份者袭击,其中五十七岁的中国黑龙江省人刘某当场身亡,其余三人受伤。另有大量现金被抢。

  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得悉案情后即派领事官员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到医院看望了伤者,同时向俄警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其尽早侦破此案。

  三月六日,谢金英又约见了俄外交部驻叶卡捷琳堡代表并照会俄方,要求俄有关部门抓紧破案,惩治凶手,同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中国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当地政府部门对此案高度重视,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国际和对外经济联络部长表示,俄有关部门愿全力提供协助。

  当地警方正对此案进行积极调查。目前伤者已经出院,总领馆正积极协助死者在叶市的亲属处理善后事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