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法院否决允许妇女在大学戴头巾的宪法修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4: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文俊):土耳其宪法法院5日否决了有关允许妇女在大学戴头巾的宪法修正案。

  据报道,土耳其宪法法院当天就有关要求取消上述修正案的诉讼进行了表决。在参加表决的11名法官中有9人对诉讼表示支持,2人反对。根据土耳其宪法,只要有7名法官表示支持,诉讼即获通过。因此,这一表决结果也意味着上述修正案被否决。

  2月9日,土耳其议会通过了由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支持的上述修正案。但是,土耳其主要反对党共和人民党和民主左翼党以这一修正案违反世俗原则为由向土耳其宪法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取消这一修正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