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正式宣布退出竞选 呼吁选民支持奥巴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1:12 中国新闻网
希拉里正式宣布退出竞选呼吁选民支持奥巴马
  6月7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在华盛顿正式宣布停止竞选,转而支持竞争对手奥巴马成为总统。新华社记者 张岩摄

希拉里正式宣布退出竞选呼吁选民支持奥巴马
  6月7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在华盛顿正式宣布停止竞选,转而支持竞争对手奥巴马成为总统。这是希拉里在活动后离场。新华社记者 张岩摄

  中新网6月8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于当地时间6月7日正式宣布停止竞选,呼吁她的选民转而支持党内初选胜出者奥巴马成为总统。

  民主党初选投票程序在6月3日结束,奥巴马当天晚间公开宣布自己获得足够党代表票,将成为民主党参选总统提名人。但希拉里当晚拒绝承认失败。

  民主党内大老经过三天的磋商与安排,希拉里与奥巴马两人6日在参议员范士丹家中私下会谈。随后晚间各大媒体引用希拉里阵营消息人士表示,希拉里会在7日的造势活动中承认败选。

  尽管民主党初选告一段落,但两大议题仍待解决,一个是奥巴马的副手人选,另一个是初选裂痕如何弥补。

  在副手问题上,党内人士及希拉里支持者努力促成“奥希配”。但奥巴马本人对此显然非常保留,他说自己已经组成一个挑选副手的委员会,因此请大家冷静,留待一段时间。

  至于党分裂的状况,各大媒体的民调仍显示,将近四成的希拉里支持者,不愿意在大选中投给奥巴马,这些人包括声称要转投给共和党预定总统提名人参议员麦凯恩,或者声称将不会参加11月大选的投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